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心剑栩-----的博客

不妨把遇到的,当作固有的或注定的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年过四十未立,历经沧桑仍惑。执教十数载,半路转行,实非己愿,从政五六年,一直打杂,形同走卒。常梦杏坛漫步,夜灯映窗,书声盈耳,忽惊忝颜讲堂,两眼墨黑,只字不识。直叹俗务缠身,整日陪杯碰盏,堪笑混饭家当,仍是笔墨技俩!罢了罢了,暂且在博客中寻朋会友,谈天说地……

梦里·梦外[原创]  

2009-10-04 11:49:03|  分类: 散文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梦里·梦外 

 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沉重的不仅仅是心情。有时觉得我厚实的肩膀竟有些虚弱,担不起你对我的信赖。你的心高气傲,你的不甘平庸,像风雨中飘摇挣扎的一叶浮萍;你淡淡的忧伤,你轻轻的抑郁,像秋夜里挥之不去的一丝寒雾;你至今尚未消磨的天真,你现在还多梦的眼睛,像秋天不甘心轻染红色的一片枫叶,苦苦挣扎在霜气日重的枝头。亲爱的朋友,你累吗?

 你梦中的天空常常出现这样一片天地:似乎是一个缥缈无际、旷无人烟的所在,身后是辽阔无垠的绿色草原,有牧马人白色的毡房,有悠闲自在的牛羊;眼前是幽深宁静的蔚蓝湖泊,有成群的水鸟翔集,有自由的游鱼嬉戏。在一块天荒地老的大石上,你静静地傍依着心仪的人儿,长发在轻风中飘逸,思维在蓝天里凝滞,一切都悄然隐退,一切都不复存在,这个世界,只是你们两个人的天地。你天真地梦想,这样的情景,不应该只是出现在你的梦境,而应当是你平时生活场景的定格。你痴迷于你的梦想,诉说着梦想一直无法成真的幽怨。面对你,我一时无语,安慰或开导的话语似乎苍白无力。

  已经不再年轻,却还做着年轻的梦;经历了风雨,走过了坎坷,却还奢求这世界永远丽日晴天、路途永远笔直平坦——不知道你是童心未眠,还是痴人说梦?是不甘平庸,还是不知天命?不想劝你要知足常乐,但你只少应该有适度的满足。因为没有满足,就没有幸福。不想劝你要乐天安命,但你只少应该学会认同。因为没有认同,就无法适应环境适应生活。只想对你说,你可以做梦,但不能沉湎于梦想,走出梦境,冷静地审识梦境,该追求的追求,该放弃的放弃,该释怀的释怀,该笑时开怀笑,想哭时尽情哭,不要唉声叹气,不要整日忧郁,让阳光照耀你的心灵,让乐观充盈你的生活。这样,轻松的不单是你自己,连你的朋友——特别是我,也会如释重负。

 朋友,有梦就有希望,愿我们好梦常在;痴人说梦误事害己,愿我们走向阳光,做坚毅乐观的追梦人 ! 

梦里·梦外 - 清心剑栩 - 清心剑栩-----的博客梦里·梦外 - 清心剑栩 - 清心剑栩-----的博客梦里·梦外 - 清心剑栩 - 清心剑栩-----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9年9月25日有感送朋友ZMH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1)| 评论(4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